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狠抓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局领导充分认识到审计宣传是审计机关反映和扩大审计成果的重要渠道,是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舆论导向、智力支持、精神激励、环境优化的重要手段。通过不断增强做好审计信息工作的主动性,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信息工作,把审计信息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人员专门抓,切实加强对审计信息工作的领导,使审计信息真正发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作用。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写作水平。加大审计信息写作培训力度,审计信息培训既注重整体水平的提高,又强调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转化审计成果。该局多次举办专题审计信息讲座,请上级审计机关专家来局讲课,从审计信息的分类、素材的搜集、写作结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入手,交流写作经验,使审计人员不仅学会撰写审计信息的方法,而且提高了分析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审计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努力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写作水平,提高局信息报送质量,信息上报和采用率效果显著。

    三是深化内容,突出主题。该局突出抓好审计信息的“深、快、准、新”,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供信息服务。首先是深化信息内容,突出重点,提高审计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力争使审计信息更加贴近审计实践、领导决策、社会热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其次是主题明确,成效显著。信息宣传的主题力争突出反映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情况,交流审计经验和做法,宣传审计工作成果和作用,引起了领导的重视。

    四是严格把关,注重质量。为使审计信息有效地服务领导决策,我局的审计信息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力求有一定的深度,努力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严把质量关;同时,要求审计信息工作者要增强敏感性,树立强烈的信息意识,善于抓住闪光点,善于抓住审计材料中最有意义、最有份量的内容,更好地服务各级领导决策。

    五是加强考核,激励先进。该局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中,规定各科室审计信息宣传上报稿件人均4篇、采用2至5分。还制定了《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工作意见》,并规定了根据国家、省、市、区和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用的稿件分档次给予不同的奖励,对没有完成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审计信息采用指标合格值的,科室不得评为年度先进科室,科室成员不得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该办法的实施大大调动了审计干部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使大家既感到了压力,又有了动力。在日常工作中,局领导不仅自己带头写稿,而且经常给审计人员出题目,定思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