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五个坚持深入推进“三万”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坚持五项措施不断加大结对共建工作力度,确保结对共建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坚持领导上阵,常抓不懈。该局由主要领导直接负责全局结对共建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结对共建工作。并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每周听取共建工作汇报,及时作出部署安排。开展活动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先后6次到结对村进行走访调研,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制订结对活动方案,为结对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坚持专人专责,加强力量。该局克服审计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的现状,及时充实调整力量,指定1名干部为驻村人员,坚持定期驻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进行联络和开展协调工作。并认真解决好驻村干部的工作条件和生活问题,落实驻村干部工作补贴,为干部驻村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三是坚持公开公示,确保目标。该局在实地调查研究基础上,拟定深入结对村进农户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将结对工作目标和活动方案内容制成公示牌在结对村进行公示,公开进行承诺,认真接受结对村村民和社会群众监督。并明确责任,拟定考核措施,确保时间、人员、措施 “三到位”,保质保量完成结对工作任务。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活动结合。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将“三万”活动与“问责治庸”、 庆祝建党90周年、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机关文明创建等多项全局性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三万”活动。通过活动,一方面切实帮助结对村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结对村环境;另一方面不断增强全局干部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意识,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是坚持解决问题,力求实效。该局坚持为结对村解决实际问题,力争让结对村村民得到实惠,充分体现“三万”活动的效果。如针对结对村集体经济空壳的情况,投资3万多元帮助结对村开展土鸡放养项目;针对结对村土鸡销路不畅问题,发动全局人员帮助寻找销售渠道。近期,又针对湖北近几个月农村大旱情况,筹资为结对村采购抽水泵,开挖引水渠,用于解决农田缺水问题。目前,结对村农田干旱问题得到缓解,结对村村民群众对此非常满意,称赞审计局为他们办了大好事。(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