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三措并举”深入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根据省、市和区统一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三措并举”深入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审计职责。要求全局职工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区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同时,要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国家审计准则》和各项财经审计法规,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敢于揭露问题,勇于同经济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二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思想道德基础。要求在全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强化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开展“强作风、提素质、促攻坚、树形象”干部作风整顿主题活动,着力整治“庸”、“懒”、“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组织职工积极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培育廉政文化意识。组织职工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先辈们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是健全完善廉政制度,维护审计良好形象。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审计廉政规定,健全信访、举报、廉政反馈等内部管理制度,把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制度约束全局职工,严格执行党纪国法,遵守审计法规、《廉政准则》及审计工作“八项规定”,努力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坚持项目审理制度。健全审计决定责任制,保证审计整改率,维护审计权威与法律尊严。强化审计工作“精品”意识,挖掘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勇于揭露那些重大腐败行为,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之中,为加快武昌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审计保障。(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