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头:采纳审计建议加大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洞头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开展创建充分就业村(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两项新政策,加大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力度。

    去年,洞头县审计局对该县促进就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其结果显示:享受政策人数偏少、享受对象劳动能力较弱、乡村就业平台建设相对滞后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促进就业政策的落实。对此,该局提出了适当加大就业政策的扶持范围、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审计建议。该县领导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迅速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就业政策的落实,让更多就业困难群众享受到优惠政策。

    两个新政策在原有的促进就业政策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补助资金项目有所增加。如增加了职业介绍成功给予村(社区)劳动社会保障站一次性补助每人50元的规定。二是补助对象有所扩大。如公益性岗位补助对象扩大到被征地农民、退渔渔民、毕业2年以内未就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等。三是明确了乡村就业平台建设目标。该县计划到2011年底前,充分就业村和社区各达到60%和90%以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