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试点开展党政领导同步审计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由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实施的永兴县委书记、县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圆满完成,这是该省试点开展的第一个党政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同步审计项目。

    审计中,该厅注重探索县委书记与县长的职责划分,明确责任。县委书记审计侧重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基本方向以及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及其效果;县长审计侧重于执行国家财税政策法规、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县委重大经济决策执行情况及其效果。审计重点关注了永兴县域经济财税收支结构、政府负债、园区建设、城市总体规划的制定和执行、国土政策和资源环保政策的执行、保障房建设、企业改制及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审计报告在充分肯定该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揭示了审计发现的问题。目前,永兴县委县政府正针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整改。 (赵永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