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审计局向高考学生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来源:安徽省濉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的一大早,王保东——安徽省濉溪县审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便在自己的私家车前系起了绿丝带,往返于各个高考考点与大街小巷之间,这已是他连续三年义务接送高考的学生了。在他的带动下,每年的高考期间,局里其他同事也纷纷自愿加入到“绿丝带”行动中来,自发的组建成一个爱心车队,他们以高涨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审计干部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不只是简单的送考,他们还细心地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等夏季避暑用品送给乘车的考生。在送考的路上,“爱心车队”还主动与考生拉起了家常,并向他们介绍当年自己的高考经验,使乘车的每一位考生在考试的路上放松心情,感受到了社会的和谐与温馨。
    “叔叔,谢谢您”,下车时考生一句简单的谢语,让每一位送考的审计干部心中荡起无限的温暖。“其实我们真的不需要他们的道谢,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他们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使他们能考出水平、考出成绩就是对我们、对社会最好的回报。”面对考生和家长的赞扬,王保东如是说,同时也道出了该局爱心车队每一位成员的心声。
    短短的两天时间,爱心车队的每位成员平均接送考生近百余人次。简单的数字,透射出不平凡的事迹。在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的路上,濉溪县审计局每一位审计人员的脚步永在不停地奔波着……(赵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