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预算执行审计做到“五抓、五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来源: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采取“五抓、五落实”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涉及单位多,工作任务大,为了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侯马市审计局采取了“五抓、五落实”的方式方法,即一是抓审前调查,摸清预算执行审计的工作重点,制定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落实和配备审计组,合理整合审计资源;二是抓审计重点,按照资金流向延伸审计,跟踪监督重点资金的使用效益,落实查出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抓审计覆盖面,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延伸二、三级预算单位,落实资金的真实性;四是抓技术方法创新,推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和审前练兵,节省审计时间,提高审计资源使用效益,落实审计方案的实施;五是抓廉政建设,落实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廉洁自律规定。(贺新明  辛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