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进点会引入民主测评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搞好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监督制度,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内的功过实绩,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在总结前几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进点会上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主测评纳入《赤壁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具体做法是,将民主测评制成二份表,在审前进点会上召集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下属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以不记名方式填写,审计组在审计进点会上当场发放和收回。测评主要内容涉及领导干部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国家省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效果、重大投资项目管理和建设情况、财政财务收支及负债情况、内部控制管理情况、执行财经纪律和廉政规定情况,评价意见分成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并对领导干部述职报告所反映成绩、问题、内容、和对审计组的意见和建议作出评议意见。
    审前进点会民主测评机制的引入既能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又能弥补审前调查掌握的情况不深入、不全面、不透彻造成的缺陷,获得审计素材和审计线索,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更加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同时使被审单位的职工对经济责任审计都有较深的了解,扩大了社会影响,赢得群众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形成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