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启动援疆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5月27日至29日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新疆审计工作的意见》,根据江苏省审计厅的统一要求,对援疆建设资金和项目组织实施跟踪审计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自全省投资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南京市审计局迅速成立了援疆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卫国担任组长,并下发了《南京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明确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点。协调领导小组多次与市发改委和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组联系,全面了解南京市对口援疆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情况,协调援疆审计工作。

    在省审计厅审计工作方案明确的基础上,该局将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援疆规划实施情况、工程建设管理和造价情况、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情况等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特点,将试点项目和游牧民定居、农民安居等“富民安居”项目列为今年重点跟踪审计项目。

    为了全面完成审计任务,该局抽调了4名熟悉工程项目审计的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他们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省审计厅工作方案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项目管理办法及资金管理办法,按照审计内容合理分工,落实专人跟踪审计。通过学习,使审计人员进一步理解消化审计方案中的重点内容,明确审计要求,把握审计重点,掌握审计方法。该局计划6月底专题报告跟踪审计成果。(张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