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审计倾力服务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江苏省如东县境内估算投资总额达37亿元的临海高等级公路如东段和通洋高速两个重点交通工程已全面开工,这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策应国家沿海开发战略实施的重大交通项目。如东县审计局针对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的投资额大、单项工程多、建设周期长的特点,按照省、市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从项目决策、设计方案确定、资金筹措与运用、建设过程等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

    该局正确定位跟踪审计职能,做到监督与咨询服务并重。在县委、县政府召开两大重点工程启动动员会后,该局立即组织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人员熟悉征地拆迁政策、评估标准规范,并迅速投入到推进核查工作中,做到了审计核查与全段征地拆迁工作同步推进。工作中,审计人员既坚持独立审计原则,严守监督咨询的角色定位,又自觉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自觉营造和谐一致、良性互动的审计环境。

    审计中,他们做到事前与事中有机结合,合理选择跟踪审计重点。在参与临海高等级公路BT谈判时,审计人员及时提醒业主确立了预算编制的原则,堵塞可能给结算时预留的浮动空间。在审核预算时提出140多个疑问点,由双方解释调整。经审计人员对两条道路沿线勘察,该局已组织编制了审计实施方案,对建设期间跟踪审计时间,综合考虑施工内容、技术要求、程序、方法及投资、进度、质量等主要影响因素,选择那些对工程质量、投资、进度影响较大且事后不能审计或审计难度较大的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跟踪审计实施预案。(季海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