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开展“十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鼓舞全厅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今年以来,甘肃省审计厅围绕主题,丰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个一”纪念活动。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甘肃省审计厅在《甘肃审计》、审计厅门户网站开设专栏,拍摄专题片,深入宣传在党的领导下甘肃审计在“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宣传厅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审计机关发挥 “免疫系统”功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形象。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结合上年度审计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厅党组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处室、先进党支部、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春节前夕,由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分工,分别深入联系点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使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举办一场职工运动会。元旦后,厅机关工会在兰州市七里河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厅机关职工运动会,运动会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飞镖、象棋、扑克五个项目的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观看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伟大的复兴》、《走出西柏坡》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活动。6月7日上午,结合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举行党课专题报告会。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为大家作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专题报告。何厅长在报告中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地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内涵,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做一名审计战线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要求。生动的党课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举办一场主题演讲会。6月7日下午,厅机关举办了“创先争优,为党的90华诞献礼”主题演讲会。19位同志缅怀历史,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紧密结合在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通过演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审计事业的热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吸收一批新党员。“七一”前夕,根据《党章》规定,通过严格考察,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将5名优秀青年吸收为预备党员,他们表示,能在党的90华诞来临之际光荣入党,感到无比自豪。
    开展一次党性实践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赴高台西路军烈士陵园参观,在烈士纪念碑前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举办一场“红歌联唱”演唱会。6月下旬,由甘肃省审计厅、张掖市审计局、肃南县审计局三级审计机关组织举办的“红歌联唱”演唱会在张掖市郊外举行,一首首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革命歌曲,将响彻河西走廊,也展示出审计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至此,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中将我厅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推向高潮。(杨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