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审计局依法行政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坚持以依法行政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注重法制队伍建设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学法、宣传法来带动执法、用法,有效推进了审计法制工作的深入发展,受到上级审计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在近日召开的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审计局法规处被授予全市依法行政先进法制机构。
    济南市审计局始终以“四个围绕和四个坚持”为支撑,推动依法行政的深入展开,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审计、规范执法的能力,有效推进了审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进程。
    一是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在选准审计角度、加大审计力度、扩展审计广度、严格处罚尺度下功夫,确保依法行政与审计工作的紧密结合。二是围绕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坚持不断加强审计法制工作。抓好制度和机制创新,完善了有济南特色的审计法律法规配套体系,建立了审计结论落实协作机制,形成了严密的责任追究和工作考核机制,结合普法宣传教育,促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了审计执法水平。三是围绕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坚持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着重抓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审计队伍素质、强化廉政意识、改进机关作风五个方面,不断提高审计机关的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四是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推行政务公开和执法公开。坚持把审计法规定的审计权限、审计职责和审计程序等内容向社会公示,向社会和公众宣传审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审计法,扩大审计影响,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坚持实行审前公示制度和审计回访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展示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