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四抓四促”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认真按照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通过“四抓四促”,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抓组织领导,促廉政意识到位。该局廉政工作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党支部具体抓,各科室认真落实的工作格局。年初即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进行分解,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的责任机制;并严格问责,认真考核,把考核结果与季度评先、年终评比优秀公务员等挂钩,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硬性”,促进审计人员牢固树立起廉政意识,为廉政工作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和坚实的基础。

    二、抓制度完善,促廉政工作规范。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等廉政建设制度;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当前开展的“治庸问责”工作,组织对局各项执法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进行适时修订完善,增强了各项制度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促进廉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有效规范了审计人员行为。今年以来,全局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认真做到依法审计,廉洁执法,全局依法审计和廉政方面保持了 “零复议、零诉讼、零投诉、零举报、零案件”的良好局面。

     三、抓先进典型,促廉政氛围增强。该局高度重视典型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一是局领导带头认真执行各项廉政纪律规定,认真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监督。二是实行半年评比一次廉洁奉公学习榜样活动制度。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局在局内党员干部中评选出了3名廉洁奉公方面的典型代表,局党组发文予以表彰,并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向身边的先进学习。通过抓带头示范作用,激发了全局党员遵守各项廉政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机关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四、抓活动结合,促廉政建设深化。一是将廉政教育同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区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审计项目,严格履行审计职责,积极参与源头防腐治腐工作,有效维护区域财经秩序,促进财经纪律加强。二是将廉政工作同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治庸问责”、“建党90周年”等活动中突出反腐倡廉内容,常抓常促,充分体现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三是将廉政建设同结对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进村入户感受民情,为村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感,促进党员干部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廉洁自律,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刘大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