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审计局绩效审计实现“三个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 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全省“绩效审计提高年”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绩效审计在计划管理、评价标准和内容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一是在绩效审计的计划管理水平上有新突破。该局在安排年度项目计划时,将所有项目都纳入绩效审计的范畴,同时广泛调查绩效审计需求,并由绩效审计协调小组对涉及民生、教育、环保、社保等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8个“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的计划、审计工作方案进行集体审定,明确审计目标、范围和重点,确保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二是在绩效审计的评价标准上有新突破。审计评价标准是绩效审计的基础,也是提高绩效审计成果的关键。对此,该局不断探索和总结,坚持以“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主管部门考核标准、有关机构和行业的专业标准、被审计单位自身标准”等“四个标准”为评价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审计事项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三是在绩效审计工作的层次上有新突破。在开展的5个“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中,不仅关注资金使用带来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多的关注项目资金的社会效益及环境生态效益,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及效果,关注行政效能和政府绩效管理水平。同时,还积极做好绩效审计成果在不同层面、对不同对象、以不同方式的转化和利用,努力提高绩效审计的社会效应。(王国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