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县审计局建立审计组督导巡察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来源:河北省临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临漳县审计局开展了对审计组的巡察,加强了对各审计组各项工作的有效监督,提升了审计干部的工作效能。

    围绕“发现问题、修正错误、整改落实、提高质量”的目标,该局推行的审计组督导巡察制度的核心是“3854”:在工作原则上,巡察组奉行不干预被审计组的正常工作、不承办案件、不隐瞒和歪曲事实的“三不”原则;在巡察内容上,重点督导巡察各审计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情况,审计工作质量、审计工作效能、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情况等5方面内容;在工作程序上,严格遵循审计准备、审计查证、审计调查、归纳总结、分析评价、汇报反馈、整改落实、立卷归档等8个环节;在工作推进上,建立组织保障、流程规范、纪律约束和成果转化等4项机制。

    该局由审计监督员和特约审计监督员组成督导巡察组,对4个审计组开展督导巡察工作。巡察组采取听汇报、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方式开展督导巡察,对存在问题形成巡察整改意见。相关审计组在收到整改意见3天内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标准、责任和时限。督导巡察结果将作为各审计组评先晋优的重要依据。(徐雷   何景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