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审计局加大财政审计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受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委托,淮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戎培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得到市人大的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毕美家在会中指出,审计部门在对201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常规审计的同时,突出了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及资金的审计监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毕书记强调指出,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意见》的规定,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要着力提高预、决算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切实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快推进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提高部门财务管理水平。

    毕书记充分肯定了财政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将以此为动力,以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提高财政绩效为目标,加快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一是深化财政审计内容。依法开展同级财政审计,不断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力度,强化对所属二三级预算单位的纵向延伸;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特别是对预算执行效果及专项资金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财政预算管理中涉及体制、机制、制度方面问题的研究,提出建议,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二是提升财政审计监督层次。在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的基础上,加强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基础公共设施等投入的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社会公共建设领域;加强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出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对财政资金、专项投资和民生项目的绩效审计,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等多个方面揭示问题,促进全面、有效地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三是加强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和反馈。在审计阶段,能整改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在审计结束后,定期进行审计回访,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以提高审计成效;在审计公告时,以适当形式将整改落实情况一并进行公告。(惠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