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对社会审计机构审计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备案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为进一步规范社会审计机构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行为,强化政府审计监督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社会审计机构参与审计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备案制度。

    本次纳入备案范围的是所有参与诸城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社会审计机构,备案的主要内容是社会审计机构从事诸城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人员的基本情况、单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情况和各机构全年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情况。

    实行备案制度后,审计机关依据政府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及分析结果对社会审计机构参与审计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抽查复审,定期对备案情况汇总分析,健全了建设项目动态的监督机制,促进社会审计人员自觉履行职业道德,提高审计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殷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