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审计局迅速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幸亏咸宁市审计局筹资修建了五组这条水泥路,使我们能够迅速组织群众转移,顺利地把防汛物资运进去。”这是湖北省咸宁市赤壁新店镇望夫山村镇、村干部在防汛现场发出的由衷感叹。

    6月9日晚20时至10日早7时,赤壁市普降特大暴雨,皤河水位猛涨。新店镇望夫山村长达3公里的皤河河段有2公里全线漫堤,溢出的洪水不断冲刷堤脚,致使河堤三处溃口,溃口长度共约80米,该村五组一片汪洋,80户19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汛情就是命令。咸宁市审计局“三万”工作队迅速行动,把确保农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一起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及时将老人和儿童安置到村委会临时搭建的帐篷内。10日以后,洪水基本退去,溃口河堤抢修工作开始。工作队积极参与,与镇、村干部一起在河堤上同劳动、吃盒饭,一直忙到晚上。12日,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发传单、做工作,要求各家各户迅速清除栽种在河道及河堤上的所有林木,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

    13日下午,该局局长冯春赶赴望夫山村指导慰问。详细询问灾情后,要求工作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一是确保人员安全。工作队和村干部加强库、河、湖、塘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加强对危堤、危湖、危房的排查力度,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和二次险情;二是明确救济措施。进一步摸清房屋、田地、道路、水利设施等受灾及毁损情况,掌握各项帮扶政策,帮忙联系相关部门,有重点分步骤地促进生产生活迅速恢复;三是严明工作纪律。防汛期间,工作队和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配合参与望夫山村抗洪救灾的统一安排调度,不得进行与抗洪救灾无关活动。

    随后,咸宁市审计局“三万”工作队队长陶向明将筹集的两万元救灾慰问款送到村支书沈定华手中。并要求工作队和村干部进一步抓好救灾工作,严阵以待,切勿松懈,确保安全渡汛和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的良好秩序。(张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