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经济责任审计为党委政府换届把好用人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本职,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开展对274名党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为党委政府换届顺利开展把好关口。

    一是服从工作需求,科学制定计划。认真贯彻两办《规定》,在广泛征求市委、市政府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与组织部门协商,服从和服务于换届需要,严格按程序编制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并将其纳入全年审计工作计划一并实施,做到统筹兼顾,有的放矢。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提高工作效能。针对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实际,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财政决算、专项审计、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审计的结合文章。今年市局结合预算执行安排8个任中审计项目;与县区决算审计结合,对工作调整的7个县委书记、县长全部开展离任审计。各县区结合乡镇决算审计安排乡镇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67个,其中同步审计30个。

    三是实行上下联动,形成市县合力。坚持市县“一盘棋”思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局合理调配审计力量,组织各县区审计局对25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实现市县联动,优势互补,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突出审计重点,强化结果运用。工作中,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惠民政策、转方式调结构等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科学决策和廉洁自律情况,认真搞好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做到“立审立结”,及时向组织部门提报审计结果,为党委政府选任干部提供决策依据。(上官跃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