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上下联动实施“校安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2011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工作,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组织13个区县召开专题审计工作会议,对“校安工程”跟踪审计作了认真部署,确保“校安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和放心工程。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行动。2011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南京市结合地区实际,积极组织开展项目跟踪审计,加强对工程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审计,严格审查工程建设质量验收结果,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注意发现严重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目前,全市已派出14个审计组,共组织30多人投入到“校安工程”跟踪审计中。

    二是关注债务,促进管理。根据“校安工程”的实施情况,以促进和加强管理为目标,分别针对加固和新建项目确定今年跟踪审计的重点项目,定期实施跟踪审计。同时,对其他项目进行审计调查。另外,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关注各地截至2010年12月31日“校安工程”新形成的债务,并对债务情况进行审计。

    三是结算审计,全面覆盖。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和教育系统政府投资审计的实际,安排校安工程结算和决算审计,确保所有校安工程均经过审计机关或财政跟踪评审机构、教育部门内审机构、建设单位聘请中介机构实施结算、决算审计。对由教育部门内审和建设单位外聘中介实施的审计,审计机关通过跟踪审计方式加强指导和监督。

    四是公告结果,促进公开。在向上级审计机关报送全年审计综合报告后2个月内,按本地政府规定的程序,向社会公告全年“校安工程”审计结果。南京市审计局于次年的1月15日前,将本地区“校安工程”公告情况向省审计厅报告。(吴春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