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六项措施贯彻全省审计机关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审计机关警示教育视频大会结束后,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迅速响应,结合审计机关特点,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以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通过六项具体措施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守廉洁自律“生命线”“高压线”。

    一是净化思想、筑牢防线。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为目标,教育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业绩观,在增强宗旨观念、振奋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严守纪律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 “免疫力”;二是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各负其责,运作规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并做到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和出现的廉洁问题,严肃查处、并实行“一票否决”;三是执行铁的纪律。要坚决执行以审计纪律“八不准”为主体的审计行为约束机制,坚决执行《审计双向承诺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审计公示制度》、《审计日中餐禁酒令》等相关规定,加大审计廉政回访及跟踪检查力度,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扎实开展谈话交心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预警性。注重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日常廉政教育工作,通过积极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并要求分管领导每季度必须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进行一次以廉政建设为重点内容的沟通交流谈话,对群众有反映或可能诱发的违规违纪问题的事件,及时由局纪检组进行警示提醒谈话,做到及时提醒,预防为先;五是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审计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构建以防控审计履责风险、法律风险、质量风险、廉政风险、委托中介风险为主要内容,涵盖审计实施各环节、各领域的审计风险防控体系。认真排查审计风险点,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防控力度,规范审计权力的行使;六是营造奋发争先、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齐抓共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创先争优、党员承诺践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创一流业绩,建一流审计队伍”主题实践活动“比业务、看能力是否到位”、“比创新、看服务是否优质”、“比作风、看群众是否满意”、“比业绩、看目标是否落实”、“比廉洁、看守纪是否严格”,营造奋发争先、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向社会展示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及风采。(毛 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