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人大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庐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40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审计局副局长周炎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庐江县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原则,对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报告客观公正。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运行总体情况较好,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支出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支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加大,财政改革不断深化,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预算执行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收入征管还不够到位,基金税费仍存在欠、漏、清缴入库不及时等现象;部分支出预算仍不够细化;少数专项资金管理还不够规范,且专项资金结存数额较大等。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县人代会确定的财税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收入征管,加大税收稽查力度,努力做到应收尽收。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等收入的管理。要继续深化部门预算管理改革,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要严格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维护预算的法律性和严肃性;切实加强部门单位财务监管。要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的跟踪管理和服务,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专项资金的拨付进度,努力减少专项资金结余,充分发挥财政支出在支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县审计机关要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和思路,拓宽审计范围和领域,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逐步扩大部门预算审计的覆盖面。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切实提高审计信息利用的层次和水平。要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和监督实效。县人民政府要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力求从体制、机制上杜绝对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整改情况在7月份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胡祥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