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审计局围饶“八破八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传绕审计观念根深蒂固,不想解放思想,综合素质不高,不会解放思想,因循守旧,不敢解敢思想”的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采取领导带头、全体参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的办法,围绕“八破八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是“破懒立勤”塑形象。破除身子发懒、消极怠工、精神不振、工作懒散、行动迟缓、不思进取的不良习气,树立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研究、勤于工作的良好风气,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破旧立新”求发展。破除各种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旧思想、旧观念、旧传统、旧习惯、旧方式、旧方法、旧机制,树立创新、求新意识,瞄准先进,开拓进取,争创一流,追求卓越。

    三是“破怕立敢”创佳绩。破除“怕”字当头的思想,树立敢闯敢试的勇气,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唱"黑脸",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承担风险,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怕得罪人,敢于查处问题,敢于揭露问题。

    四是“破慢立快”提效率。破除按部就班、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的不良习惯,树立只争朝夕、激流勇进的创业激情,追求快节奏、讲究高效率。

    五是“破低立高”保质量。破除工作低标准、低要求、低水平、低质量的作法,树立不争第一不罢休、位居第一不止步的意识,坚持高点起步、高效运转、高质审计。

    六是“破散立聚”强队伍。破除纪律松弛、管理松懈现象,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做到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形成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

    七是“破虚立实”树新风。破除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漂浮、虚于应付,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等现象,树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八是“破贪立廉”促和谐。破除贪欲之心,树立廉洁从审的理念,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廉洁从审,两袖清风。(彭有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