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审计局 “五比五创”助推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近日,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掀起 “五比五创”活动热潮,助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比学习,创一流素质。以争创州级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为抓手,积极为干部职工搭建学习平台,成立了阅览室,深入推进“计算运用水平提高年”活动,对干部职工交流学习、视频交流学习、信息交流学习作了相应规定,年内计划开展计算机运用知识培训5期。在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小组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每周一早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县委、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集中进行审计业务专题讨论。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局党组将职称考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各级各类职称考试,要求每个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融入人生和审计事业之中,做到生活学习化、工作学习化。

    二是比团结,创一流队伍。在当前审计任务繁重、人员编制少,业务力量匮乏的情况下,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始终秉持“尊重、向上、担责、民主、团结”十字箴言,在完成年度审计项目任务的基础上,对县委政府大局工作、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重大审计项目和限时交办项目,打破股室界限,实行统一组织和统一调配,优化审计力量,注重发挥审计干部特长,团结协作,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突击战”,做到服务县委政府大局工作、完成临时交办任务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比干劲,创一流风貌。全体审计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履职,一线审计人员充分发挥“敢于揭露问题、敢于碰硬、敢于处理”的“三敢”精神,细心查核帐务,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繁重的审计项目不推诿,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审计工作者的良好审计风貌。

    四是比服务,创一流作风。积极倡导文明审计理念,广泛收集各被审单位和社会意见、建议,认真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法律法规,争取他们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城区单位实行“送达审计”,热情搞好监督服务工作,积极争取成为政府与社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信息沟通传导器、增进理解的连心桥,维护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经济卫士”。

    五是比工作,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组织局业务骨干结合工作经验交流创建优秀审计项目经验,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引用、审计文书的规范、审计方案的编制、审计取证过程等方面业务进行现身说法,通过参加全州审计案例交流提高业务水平,要求一线审计人员发扬“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重质量、提效率、出精品,严格要求自己、细心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坚持程序、依法审计、严格执法,精心打造有影响、重点突出的优秀审计项目。(李慧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