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审计“十二五”发展规划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开门征柬纳良策,集思广益谋发展。6月16日至17日,浙江审计“十二五”工作发展规划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会议邀请了10位市领导、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11家省级单位负责人,就《浙江审计“十二五”工作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和《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简称《办法》)面对面征求意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前,浙江省审计厅深入贯彻《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数易其稿,拟定了《规划》、《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并向全省101个市县党委政府、118家省级有关单位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书面征求了意见。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对《规划》和《办法》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规划》理念科学、导向明确、内容丰富、措施具体,既有前瞻性,又具操作性,是指引全省“十二五”期间审计事业向前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办法》贯彻了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符合浙江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创新性强,对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围绕两个文本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各抒己见,既谈了感想,也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的修改工作提供了富有成效的真知灼见。

    最后,陈荣高表示,这次座谈会很成功,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很有针对性,听了很受启发,会议达到了开门纳柬谋发展的预期目的。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审计厅要予以整理归纳,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文本内容。同时,要牢牢把握好规范与创新的关系,把《规划》、《办法》提升到全省层面,争取以省两办名义印发,以此引导、推动浙江审计事业规范、创新发展。(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