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赫章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做到“六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贵州省赫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赫章县审计局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转型、加快发展、推动跨越”这一主基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构筑坚强堡垒、争当时代先锋、服务‘工业化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以“争做敬业先锋,创建‘六型机关’”为载体,将创先争优与审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鼓励、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的同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此项活动开展。牢固树立“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为的工作目标,始终做到:

    一、宣传到位。及时把中央、省、地、县有关创先争优的材料分发给参会人员,让大家在学习活动前就熟知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果;把有关材料张贴到政务公开栏,并组织宣传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务必四有:有宣传、有记录、有笔记、有思考。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先争优”上,把力量凝聚“创先争优”上,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切切实实把创先争优的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领导到位。及时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局机关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机关支部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工作,形成各股室紧密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步调一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局面。

    三、措施到位。一是审计局紧紧围绕“创先进机关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这个目标,深入开展三项活动:党性教育活动、展党员风采、做审计标兵,用具体形式促进活动开展;二是公开承诺,局负责人在公开媒体向社会作出承诺,局班子成员个人写出承诺书,张贴在公开栏上,接受社会、来办事人员以及干部职工的监督,在监督中完善,在完善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三是领导点评,接受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点评,及时总结经验,党组负责人对所属党组织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负责对党员进行点评,每半年至少点评1次,开展了两次点评,效果非常良好;四是群众评议,党组织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把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践行承诺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群众有序进行评议。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述创先争优并接受评议的做法,通过评议,反馈信息,改进工作,更加推动审计工作的开展。

    四、制度到位。建立干部职工考核机制,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考核人,以制度保证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建立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保证审计执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高审计质量;印发审计业务规范制度流程,用一系列的规范流程,规范工作行为,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建立干部职工学习档案,加强政治教育、业务学习以及情趣教育,把集体、个人学习都记录到档案中去。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同时把个人价值实现和集体健康发展高度融合,从而形成一种“局荣我荣,局耻我耻”的新格局。

    五、监督到位。依据实施方案监督,始终围绕“五个好、五带头”为目标,监督好创先争优工作开展,促进作风大转变;依据干部职工管理制度监督,由纪检组牵头,成立监督小组,公布监督电话、邮箱以及设置意见箱,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同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审计执行能力强的审计队伍。

    六、奖罚到位。紧密围绕“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的核心,加强干部职工的奖罚,坚持以制度为准绳,完善干部职工的考核,坚持每月对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对项目进行统合评比,该奖的奖,该罚的罚,以此表扬先进,推动后进。同时,定员定岗,落实责任制,切实营造一个大干环境,促使股室、各个人化压力为动力,想方法抓工作、抓业务。通过这种方式,全局干部职工的士气和凝聚力得到了明显增强。(王治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