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矫正”工程领域争议性计价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的建议下,该市工程造价方面某些有争议的计价标准得以统一,有效解决了造价审核单位与施工单位在结算审核中的争议。
    近年来,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工程造价结算审计中发现存在一些具体计价标准不统一的现象。如标底编制单位在编制标底、提供电缆清单数量时标准不统一,导致造价审核单位与施工单位在结算审核中存在争议:电缆长度如何计算,电缆进盘箱的预留长度和波形余度是否计入工程量等等。
    为此,该局及时向张家港市建筑业管理处反映,建议统一有争议的计价标准。市建筑业管理处积极采纳建议,及时调查研究,并在张家港建筑业网站上就8个方面的计价问题进行了答复,统一了甲供材料是否计入综合单价、电缆的长度如何计算、地下室半地下室如何认定等计价标准,避免了扯皮现象的发生。(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