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采纳审计建议突出环境监管工作规范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大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湖北省大悟县审计局对县环保局2009至2010年度的财政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针对县环保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县环保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落实责任领导,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排污费征收核定环节的制度建设与管理,尽最大可能细化核定环节的各项工作,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为目的,逐一从源头上查找和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一是进一步加强排污费征收核定环节的制度建设与管理,尽最大可能细化核定环节的各项工作,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切实执行排污费征收和使用环节的稽查管理制度,强化内部控制,尽早安排稽查人员参加专业业务培训,组织安排对部分排污缴费单位和排污费用款单位实施现场稽查。
    三是积极探索尝试排污费使用结构、方向、效果的社会公告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评估。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污染环境行为,建立股室队协查工作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和联系会议机制,发挥区域管理优势。提高行政执法科技化水平,执法人员的监测装备全部更新。
    五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人员资格和执法证件管理,及时更换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强化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并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和评议考核制度。
    六是进一步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切实建立领导阅信、接待、包案、下访制度,规范程序,精细管理,在环境信访投诉案件的处理工作中,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做好行业稳定工作。(钱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