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审计局“四关注”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审计局在对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时,坚持在全面掌握单位各项收入、支出及结余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关注四个方面的问题,促进部门单位依法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关注非税收入管理使用情况。审查有无乱收费行为、各项非税收入是否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是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及时足额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重点检查房屋出售、出租等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及其他经营收入是否入账并足额缴纳各项税款。

    二是关注行政办公支出情况。详查办公、交通、培训、招待、出国、印刷、会议等7项费用支出情况,测算人均经费支出水平,揭示损失浪费、支出不实、相互挤占调剂等问题,促进降低行政成本。对部门采取下审一级的办法,检查有无将部门支出事项转嫁到所属单位支出的问题,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三是关注部门单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和使用绩效,揭示隐瞒转移、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及绩效不高等问题。

    四是关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检查单位是否存在以假发票、虚假内容发票等报销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私设账外账、公款私存,有无使用单位资金牟取非法利益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孙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