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审计、检察携手加强打击经济犯罪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形成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的合力,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与该县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案件移送和加强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在维护经济安全、打击经济犯罪中的作用。具体做法有:

    一是规范案件移送。《意见》在案件移送原则、移送条件、移送范围、移送材料、移送要求、争议问题、案件归档等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并要求做好定期督办检查。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审计和检察机关均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和信息交换工作,且规范了相关手续和文书格式,建立了协作配合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三是定期举行例会。审计和检察机关每半年轮流负责召开一次联席例会,交流职务犯罪案件信息和案件统计分析材料,研究解决双方在案件移送和协作配合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协调重大个案的查处。

    四是明确责任追究。《意见》规定,对案件移送和协作配合工作中出现的违规、渎职、泄密等情况,按照责任追究的原则,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