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整改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对滨海县政府2006年至200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通过回访发现,滨海县政府思想高度重视,审计决定、建议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县政府主管领导亲自部署抓整改。审计报告和决定下发后,县政府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常务县长钱武华召集财政、监察、地税、国土、审计等二十部门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办并形成会议纪要。就如何规范财政收支行为,使财政收支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健康、有序、规范地运行。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利用审计局来回访这一契机,对照反馈的以及在审计过程中要求整改的各个问题来一次回头看,举一反三,深刻进行自查自纠,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高效地履行本部门职责。按照市审计局提出的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逐条逐项认真加以整改。政府办还成立了督查落实整改工作组,督导落实审计决定。

    二是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抓整改。就审计决定涉及两大方面、6个小方面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第一大点关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中的个别条款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相符问题,该县政府已按照审计要求,对招引企业不再执行税收和土地优惠政策。县国土局土地年租金22万、县财政局挂账财政资金利息收入434万元、县财政局挂账国有资产转让收入190万元已全部解缴入库;县国土局滞留在市国土局的易地调剂资金851万元,已由市国土局汇至该县财政账户;2009年度账面结余31万元的育林基金已解缴入库;县地税局少征的文化事业建设费114万元全部补征入库。

    三是立足防范,着眼规范,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该县借鉴审计成果,健全制度,完善管理,依法办事。针对审计建议,县教育系统于年初成立了结算中心,另外几大系统都将成立结算中心。该县还从审计发现薄弱环节入手,制订长效措施,去年到今年县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管理的通知》。这些文件的出台,力促该县行政事业、企业的财务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做到标本兼治,不断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徐兴松  沈秀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