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县委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海南省昌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昌江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素英就2010年审计工作的重点、做法及成就,2011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向该县县委书记何西庆作了全面、详细、深入的汇报。
    
    何西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后,对审计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2010年审计工作突出,成效明显,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审计工作非常重要,经济越发展,越要加强审计监督,审计要当好“经济卫士”,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何西庆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制度的建设。通过审计,发现了一些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的事情,也做出了审计结论并提出了建议,关键是要将这些审计成果转化为制度,由制度来约束经济活动及规范管理,这样审计的作用就能发挥最大。
    
    二是要加大财政审计力度。审计财政资金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主要职责,要用改革及创新的理念把住财政审计关,把住大额的财政支出,把住财政资金分配的合理性及合法性。
    
    三是要加大对政府投资审计的力度。对政府投资的项目进行审计监督很重要,政府每年都投入大笔的资金搞建设,而且这一领域是产生腐败的高发区。要继续对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对哪些项目是全程跟踪审计,哪些项目是预算审计,哪些项目是决算审计要分清楚,在这一方面要严查高估冒算、违规签证等问题,努力为政府增收节支。
    
    四是要加大查处力度。要通过对政策、制度等方面的审计,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这既能够规范管理,又能够保护好干部,组织培养一名领导干部很不容易,但是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犯罪线索,要一查到底,该移送相关部门的要及时移送,绝不手软。
    
    五是要加大审计整改的力度。审计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地一项一项的整改,审计局要切实做好落实审计结论的推动工作,不整改的单位,该通过行政解决的就通过行政解决,该移送司法机关解决的就移送司法机关解决。(柳南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