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四措施加大对26亿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山东省滨州市北海新区建设的推进,总投资约26亿元的“九横十二纵”的道路、绿化、亮化等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展开。为确保政府资金用在刀刃上,滨州市审计局北海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为政府投资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精心制定审计方案。针对道路建设、排水及绿化、亮化等工程建设项目不同特点,该局制定三类跟踪审计实施方案,重点突出对隐蔽工程、变更工程“量”的监督,力求准确把握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种变化,为日后竣工决算掌握第一手资料,合法、合理的确定工程造价,树立“两区”建设的新形象。

    二是严格跟踪审计质量管理。为确保审计质量,该局制定出台《跟踪审计服务质量管理办法》,对跟踪审计服务机构从审计质量等10项内容,实行百分考核,考核情况一月一通报,对连续两次考核后三位的诫勉谈话,并酌情扣减质量保证金。并要求中介机构严格内部管理,对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三是严格选聘审计机构和人员。该局坚持“三公开”原则,在省内外选拨了8家资质高、信誉好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服务。对选拨聘用的中介机构,实行合同化、质量保证金等方式进行管理。并要求所聘机构健全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对从业人员现场工作纪律,严格实行承诺制;内部质量严格落实三级复核等内部管理机制,通过层层把关,确保跟踪服务质量。

    四是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该局要求被聘用的社会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一切经济联系,扫清一切产生腐化源头,保持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公正性、权威性。凡是发现或举报有不廉洁问题的中介机构和有关人员,一经查实,该局规定解除委托合同,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并取缔北海市场,永不使用。(崔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