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新任纪委书记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取得“四个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溧水县新任纪委书记到县审计局调研时,要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十二五”期间力求取得“四个新突破”。

    一是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发挥干部监督职能上实现新突破。要集中力量,抓住敏感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切实加大监督力度。特别是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领导干部开展审计,要选择带有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的问题加强审计,要审深、审透、审到位。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在服务科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服从服务于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不动摇,要坚持规范性审计与效益性审计相结合,力求避免盲目建设和无效投入,强化行政行为也要讲成本的意识。要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政府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

    三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在营造审计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县镇纪检部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积极帮助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审计部门也要主动加强与组织、纪检等职能部门的交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争取更多的理解。各级领导干部也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做好配合。

    四是求真务实,加强管理,在提升干部素质上实现新突破。审计机关要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特别是经济责任审计专职干部的工作水平,在审计技术方法上要有新探索,在队伍素质要上要有新提高。(董礼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