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县委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长汀县县委书记邱荣到长汀县审计局开展调研,看望慰问了审计局全体干部,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邱荣在听取了该局详细深入工作汇报后,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发挥审计的震慑力、免疫力、服务力作用。要按章办事,依法审计,发挥震慑力;要查错纠弊,防微杜渐,发挥免疫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是审计队伍建设要专业化、阶梯化、科学化。审计是专业技术部门,人员队伍要专业化,要按照阶梯化的要求实现人才储备,防止青黄不接;干部管理要创新体制,实现管理科学化;

    三是要加大力度构建宣传、教育、监督三位一体的职能体系。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职能的独立性,审计部门要坚持原则,依法监督,善于发现问题,分析总结问题,做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既要讲原则、讲政策,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做促进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要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遵守廉洁自律以及工作作风转变,可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加大审计宣传力度,使领导干部形成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促进其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冯素芳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