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审计科研工作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始终把审计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紧紧围绕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入手,突出科研重点,在审计实践中找课题,在把握特点规律中寻找方法,在研究深层次问题中求突破,从六个方面入手,以科研为先导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取得较好成效。2011年1—4月,先后有10篇科研成果在各类财会审计类报刊杂志发表。

    一是建立审计科研管理体系。成立了审计科研与审计成果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树立了“审计要发展,科研须先行”的思想,人人参与科研活动中来;追踪审计热点难点,拓宽审计服务的领域。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确定的重点研究课题和本级政府的要求制定了年度研究计划和重点研究课题,完成了一批专业性和对宏观决策有参考价值的论文和调研报告,既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又为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实现了宏观效益;二是制定了《即墨市审计局审计科研和成果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用制度加以规范,加大考核范围;三是确定审计科研课题,实行责任目标管理,科研课题责任到人;四是局分管领导带头搞审计科研工作,以示范作用创造科研氛围,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态势,促进审计科研工作稳步有序发展;五是提供科研平台,2011年6月份将召开提升绩效审计成果和科研理论研讨,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审计科研水平;六是坚持《审计专报》、《审计情况》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以审计专报、审计情况的形式向市委、政府反映,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孙振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