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发区审计局出台《政府部门绩效审计操作指南(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开发区审计局成立绩效审计课题组,积极开展政府部门绩效审计研究,在青岛市十二个区(市)审计机关中率先编制出台《政府部门绩效审计操作指南(试行)》。《指南》立足该区实际,重点解决了政府部门绩效审计“审谁”、“审什么”、“怎么审”、“怎么用”等四大问题。实现了对政府部门绩效审计分类管理,将属于审计管辖范畴的全区52个一级预算政府部门、6个街道办事处,按不同职能划分为10类审计对象,充分体现政府部门个体差异,区别绩效审计重点;明确了以政府部门拥有的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的配置、管理、使用为审计主线,重点揭露政府部门职责履行中存在的违法违规、成本高效率低、损失浪费等影响“三资”使用效益和行政效果的突出问题;规范了政府部门绩效审计方法应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审计报告要素格式、审计整改目标要求等四项主要程序内容。《指南》的出台,为规范政府部门绩效审计工作提供了良好实务操作手册,同时对推动该区建立健全政府绩效管理制度,提高政府部门绩效管理水平起到促进作用。(张海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