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采取“三个结合”进一步深化新农村建设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对本区17个镇的2010年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目前审计工作已进入竣工决算审计阶段。在竣工决算审计过程中,浦东新区审计局以核查工程价款决算与实际完成投资的真实性及工程造价控制的有效性为审计重点,根据各类新农村建设工程的不同特点,采取“三个结合”,不断挖掘审计深度,进一步深化新农村建设审计工作,提升新农村建设资金绩效。

    一是竣工决算资料与深入现场踏勘相结合。审计人员把现场踏勘作为审计的必要程序,深入工程现场,以建设单位的竣工决算资料为依据,对照竣工图纸,对现场工程一一复核,检查其真实性,现场进行测量,核查工程量计算准确性。

    二是竣工决算资料与跟踪审计阶段的影像资料相结合。对于现场无法审核的签证工程以及隐蔽工程,审计人员将建设单位送审资料与审计人员在跟踪审计阶段收集的影像资料相结合,对工程量、材料规格进行深入细致的复核,检查签证工程以及隐蔽工程的真实性。

    三是竣工决算资料与施工日记、监理日记相结合。由于工程造价不但涉及工程量、材料单价,同时还涉及施工工艺。为准确掌握新农村建设各项工程的施工工艺,审计人员对相关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进行延伸审计,将竣工决算资料与施工日记、监理日记进行认真对比,检查各项工程施工工艺的真实性。(王海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