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市常务副市长要求审计部门要敢作为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枝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克平到枝江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了审计局近几年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当前审计工作和今后审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审计部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王克平指出,近年来,枝江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工业企业迅猛发展,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审计部门的干部职工辛勤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审计工作为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按照审计部门的话说是“免疫作用”,对此市委、市政府非常满意。

    在谈到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如何正确履行好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时,王克平指出:审计工作的基本职责是监督,服务体现在监督之中,没有很好的监督,就没有很好的服务。首先要有监督的勇气,要敢于作为,敢于作为就是敢于监督,要敢于对哪些违法违纪行为,敢于审计,敢于揭露,敢于曝光,敢于处理。要使那些违法违纪和犯罪行为无藏身之地,使审计工作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其次审计部门要凝聚责任,敢于担当,这种责任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工作做好,每一位审计干部职工都要为枝江的经济发展搞好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敢于担当就是要勇于承担起这个责任,主动地积极地发挥好作用。

    王克平还强调,审计部门是一个综合性强的执法监督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审计机关在审计监督中要立足微观,着眼宏观,对审计中发现的带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加予归纳总结,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考。

    在调研结束时,王克平提出审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审计荣辱观,自觉做到以热爱审计事业、爱岗敬业为荣,以计较个人得失,无所作为为耻;以廉洁从审、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荣,以以审谋私、贪图个人名利为耻;以勇当“铁面包工”,敢于揭露问题为荣,以包庇截留审计查出的问题为耻;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荣,以无所作为,得过且过为耻。( 吕云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