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审计局提出四点要求贯彻落实海西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并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各科室要结合科室特点,学深学透规划内容,准确把握〈海西规划〉精神,明确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

    二是解放思想,支持先行先试。审计中,要科学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计的基础上,解决思想、转变观念,支持先行先试,支持和保护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积极性,支持用好、用足、用活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鼓励大胆尝试新的改革措施和办法。

    三是认真履职,保障政策落实。要本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建设性和科学性。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级政府提出的海西建设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主动跟进,积极促进,全面推进,进一步强化对重点投资项目、民生项目、资源环保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立足本职,提升服务能力。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科室要以强化质量控制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通过营造服务氛围,创新服务措施,解决服务问题,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进全市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更准确更优质的服务。(张毅君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