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奎文区审计局四项措施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采取四项措施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一是建立涉企收费管理监督制度。结合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对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延伸审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适合奎文区实际的涉企收费管理监督制度;经过调研并区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出台了《奎文区企业审计监督办法》,促进企业加强管理,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二是加大民生热点审计力度。组织开展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教育经费、农村住房建设及危房改造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抗旱、扶贫、救灾救济等专项资金的审计,促进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和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与区法制与公共服务局及财政、监察、住房和建设、农村经济管理等政府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公共资源监、管、办“三分离”的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产权交易等一个平台运行。

    四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汇报,做好案件移交和有关问题的审计查证工作,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徐东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