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规范财政专户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在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对财政专户进行了重点审计。主要围绕财政专户是否归口管理、财政专户开设是否经过人民银行审批、财政专户资金余额是否实行与开户行对帐、是否建立了内部控制制度并有效实施、是否正确规范处理相关会计业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计,经审计,50个财政专户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一致,未发现资金不符的现象,但存在财政专户开设过多、财政资金管理较为分散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专户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规范、有效,该局向县财政部门提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账户予以撤销、对资金性质相同的多个账户予以合并的审计建议。

    哈巴河县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成立了财政专户清理小组,截止目前,县财政部门共撤销20个,其中:归并同类性质账户2个,撤销一年以上未发生业务的财政专户8个,撤销业务量和资金量较少的账户10个,并制定了《财政资金专户管理办法》、《财政银行账户审批管理程序》和《财政局印鉴管理制度》。(田晓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