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整改与纠正审计查出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房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省审计厅对该县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情况,采取六项措施纠正和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起到了“审计一个项目,规范一个行业,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

    一、县政府召开了专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了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报告,安排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决定由常务副县长和分管林业的副县长亲自负责,督促分管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各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逐条研究落实。
    二、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林业、农业、扶贫、能源和财政、纪检、审计等部门的“一把手”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研学审计报告,要求项目单位客观的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本着对全县人民和省审计厅负责的态度,切实采取措施逐条纠正和整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达到“审计一个项目,规范一个行业,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

    三、林业、农业、扶贫、能源等项目主管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学习审计报告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认识,采取措施纠正和整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如县林业局党委织召开了三个会议:一是召开党委会,讨论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对照法律法规找差距,从权力和责任方面,认识问题产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二是召开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及财务人员参加的会议,找准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点,警示大家尽职尽责;三是召开财务人员培训会,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四、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使用的制度建设,力求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纠正和解决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上的问题。各单位正在完善和修订《林业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种苗供应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检查制度》。

    五、完善财务核算体系,理顺财务关系,规范财务管理。如县林业局针对基层单位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差的问题,局机关将抽调专业人员,对部分单位试行代理记账。县农业局对乡镇农技服务站财务进行拉网式检查规范。

    六、全力打造“阳光工程”。各项目主管部门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方面的专项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力求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纠正、从长远上解决林业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罗德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