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今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审计局苏士军局长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连云港市的审计工作报告主要反映市财政局、市地税局组织市本级预算执行和防洪保安资金、政府采购、农村社保医保基金等12个方面的专题审计情况。整个报告注重分析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同时揭示了财政财务管理中存在的一些不严格、不规范、不合法的问题,并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规范管理。

    报告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效益;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跟踪审计;关注民生,加大对“三农”、教育、社保、医疗及社会公益性等领域的监督力度;加强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和制度建设,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和实行部门预算公开化透明化的审计建议。

    常委会认为,今年市审计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法》、《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克服时间紧、人手少等困难,加大了对重大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在揭示和反映预算执行中出现问题的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审计报告客观全面,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审计部门为服务全市跨越发展,维护财经秩序、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孙继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