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区长力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区长王军专题听取了今年财政审计工作的汇报,对审计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即整改。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能够整改的一定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拿出整改意见。二是完善制度。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审计建议的基础上,积极完善各项财政管理的规章制度,特别要规范预算管理、加强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大重点支出行为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推动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三是理清财务。区财政等部门单位要借助财政审计的有利时机,认真理清区财政与各预算单位的财政财务关系,为下步全区的各功能区调整打下良好财务基础。四是督促检查。区审计部门要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要求针对问题给出的具体整改时间;各被审计单位要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审计机关,由审计机关汇总向区政府报告。

    区财政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未按规定拨款、部分专户结余不实等问题,已经进行了边审边改;对专户账套和银行账户较多、部分专项资金余额过大等问题,正研究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对财政综合预算率偏低、债务管理制度不完善等体制机制形成的问题,已经进行多次酝酿形成制度初稿,将从各个层次出台制度加以完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