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8日,中共安徽省安庆市委隆重召开建党90周年纪念大会。会上,安庆市审计局被表彰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此前,在安庆市直机关纪念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安庆市审计局被表彰为“2010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2010年,安庆市审计局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丰富、拓展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手段和创新能力,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承诺、履诺和考核,在全市开展的“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集中推进月活动中,局党组、总支和各支部分别做出承诺17项,全局45名在职党员共做出承诺213条,并将承诺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考核。市审计局“创先争优”活动受到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2010年9月,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在市审计局召开了市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现场会。在“万名干部下基层,争当群众贴心人”活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宜秀区砂桥社区、大观区工农社区现场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着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局党组对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机关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鼓励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上下大力气、真功夫。一方面,注重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分别邀请省审计厅、市委党校、安庆师范学院、市委讲师团等单位的教授、领导进行十七大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另一方面,注重提高审计干部的专业知识,开展“春训周”活动,开设“安庆审计讲坛”,开展了“读书月”和“读书征文”、“读书演讲”等活动,委托安庆商校对非财会专业的年轻干部和转业干部进行财会知识系统培训。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审计廉政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实行了审前公示、审中监察、审后回访。开展了到安庆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多年来市审计局没有发现一起违反审计纪律事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受到上级审计机关和市有关部门表彰。

    四是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审计局每年都开展评选优秀审计组长、审计能手、岗位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努力在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形成争当先进、争学先进的昂扬向上的氛围。

    五是加强党建宣传工作。通过标语、动态宣传展板和在门户网站开辟党建工作专栏等形式,宣传机关党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六是组织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唱红歌、楹联征集、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