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人大工委要求审计为营造铜仁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铜仁地区审计局局长田应银向贵州省人大铜仁地区工委2011年第二次工委会议作了《关于地本级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全面地反映了审计工作,一是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重点反映了车辆税收仍然无依据划拨各县,部分非税收入未缴库、专项经费未及时分解落实到项目上,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无依据收费、无依据发放津补贴;二是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及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反映了地方政府债务资金未按核定用途使用、债务资金闲置、学校建设过程中违规集资,滞留、挤占挪用、弄虚作假套取专项资金;三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反映了虚增收入、虚列财政支出、违规免税、违规出借资金、改变预算收入项目、国有土地出让不规范、欠收少收地价款;四是工程建设项目前置审计及竣工结决算审计重点反映了内控制度不健全、执行力不强、现场签证不规范、签订合同不规范、未严格履行合同、建设资金未专户储存专帐核算。针对个别建设项目中存在的有关问题铜仁地区审计局已向地委、行署主要领导上报了审计要情。同时,《审计报告》反映了上年度审计处理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落实和本年度审计决定执行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细化预算审批管理、实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核、加强重点税源及其收入监管、全面清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审计建议。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审计报告》。审议认为,审计机关在地委行署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推动了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促进了依法行政,加强了重大项目的审计,密切关注了经济运行的潜在风险,加强了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查出了问题,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构建两带两圈产业体系、推进六个新跨越”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对审计查出问题未整改落实和执行不到位的,要通报曝光,认真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为营造铜仁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服务。审计机关要结合“三个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审计、民生和扶贫专项资金审计。行署要高度重视审计所揭示的有关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12月底将整改处理结果于报省人大铜仁地区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