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对创建党建先进单位提升党建水平提出五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党组书记、厅长俞传尧对深入开展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进一步提升全厅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和教育广大党员和干部,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共产主义道德素养。重点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

    二要永葆先进,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建第六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 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岗位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重点要继续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运用多媒体为党员上党课制度;深化“三级联创”工作,完善联创机制、丰富联创内容、增强联创实效。

    三要强化监督,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审计责任意识,努力当好经济建设的卫士、反腐倡廉的勇士、领导决策的谋士,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深入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以争创审计项目“精品”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工作的质量;强化廉洁自律和勤政意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以“闽审清风”、“家庭助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加强审计重点岗位的监督,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审计行政行为和监督权力的正确运行。

    四要营造和谐,切实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第十二届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活动,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分析会、谈心沟通和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崇尚节约、“低碳消费”意识,采取综合措施节省行政成本,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文明审计礼仪活动,制定《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促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以党建带“三建”,深入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五四红旗团总支、巾帼文明岗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

    五要加强领导,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机制,认真落实好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制度;坚持改革创新和与时俱进,用新的思想观念思考问题,用新的方式方法开展活动,用新的规章制度规范行为,用新的活动载体推动工作;要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使审计职能得到充分履行,各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厅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设区市(县、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廖荣圣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