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审计局健全四项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严格执行《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的迫切需要,是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运用审计成果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建立了四项长效工作机制。

    一是领导督促督办机制。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办;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解决存在问题;财务人员在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的同时,注重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层层有责任,环环抓落实。

    二是部门整改联动机制。建立由政府主要领导为召集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安检察、发展改革、财政审计、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参加的整改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审计查出问题,分工负责,分类督办,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三是跟踪检查问效机制。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和县(区)部门目标考核,市、县(区)督查考核局定期进行督查,审计机关半年向政府常委会汇报一次工作情况,每年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结果。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监察机关进行问责,财政部门扣减预算款项。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审计整改年”活动,对2008年以来,审计发现的6大类49个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力量,跟踪检查,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整改落实回访机制。各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情况定期回访,帮助解决问题,督促建章立制,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发生问题原因找不准不放过,堵塞漏洞的制度不健全不放过,一审二促三帮,促进被审单位,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健全完善财务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刘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