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审计局党务公开做到“五个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切实搞好党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积极建立和完党务公开制度,着力抓好“五个规范”,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党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

    一是公开内容规范。将党务公开的内容划分为全局和中心工作、民主决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大类,每大类下列若干条目,并对每个条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使公开内容易于操作,避免重复、残缺漏项。

    二是公开方式规范。按照统一规范、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把传统公开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主要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情况通报会等会议,制发文件,建立固定的党务公开栏,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收集短信等平台,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群众实地座谈交流以及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等,搞好党务公开工作。

    三是公开程序规范。按照内容审核、实施公开、收集意见、处理反馈、归档管理的程序进行党务公开工作。具体工作中对公开的项目、范围、形式由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报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公开的内容由机关党支部、纪检组、党组成员、党员提供,经整理后报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公开;同时坚持“先党内、后党外”的基本程序,确保党务公开有序进行。

    四是公开时限规范。在公开工作中,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紧急事项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对重大或复杂性的问题,根据公开后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必要时再次公开。

    五是公开制度规范。建立完善了例行公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及反馈、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和资料归档等基本制度。(杨长和)
【关闭】    【打印】